端清正雅

思君可追(二十四·完结)

微博是到二十五完结的,但是都一样的,因为这一章字比较多,长截图截不下呀。完结撒花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年的雪来的格外的清,格外的静。大概是清晨睁开眼睛看到一丝丝从窗户漏进来的带着暖的光,总是让人忍不住的去打开那扇紧闭着的窗。才发现,那跳进眸子的雪白。

清晨的光总是温柔的,慵懒的附着积雪上面,远远望着像是薄薄的晕着一层极浅淡的暖黄。隔一小段时间便可以听见“唰唰”雪落在地上的声响,许是这雪太厚实,树干的枝丫承受不住,便滚了下去。这时候,才可以瞥见一点点疏疏落落的青柏颜色。

过去的这几个月蓝思追也会抽时间去到兰陵,但时间都很散,多是几个时辰就回来了。

蓝思追望着窗外的银白世界,望了好一会。也不知道到底在想些什么,许久,他起身熄了屋子里的炭火,在房内取了些东西,便出去了。

兰陵·金麟台

金凌面前依旧是一大叠的折子,他其实最讨厌季节更迭的这段时间,因为这段时间什么事情都特别的多,实在叫人头疼得紧。

“报告宗主,府中有客来访。正在前厅等着您呢。”

也不知是什么进来的小厮,金凌轻扫了一眼,目光又收回去继续批他的折子,极淡的语气,“谁啊?不见。”

“报告宗主,是蓝思追蓝公子。”

金凌听到这三个字眼底不自觉的闪了一下。

那小厮又道:“若是宗主不想见,属下这就去同蓝......”

金凌抢先一步,“等等,我去。”立马扔下手中的东西,头都不带回的奔了出去。

金凌步子已是极快,但他还是嫌慢了些,干脆用跑的过去了。真是快了许多,没过多久便赶到了前厅。看到那人一身往昔的装束,只是身上多了一领御寒的斗篷,云纹抹额也还在空中荡着。他等不及的开口唤他名字,“蓝思追。”

那人转身过来,眉梢已经笑开,“阿凌,怎么这么快。诶,怎么脸红红的?”

金凌摸了摸脸,笑道:“没事没事,吹了点小风。”

他正想上去抱住蓝思追,可一时间又刹住了这动作。

只见后面跑来了刚刚那小厮,大喘着气,“宗主你跑的好快,我都没追上。”

金凌看了一眼身边之人,连忙道:“好了,你先下去吧。”

看着那小厮走远了,金凌立马扑倒了那人怀中,“蓝思追,你终于舍得来见见我了。”

蓝思追轻轻的把手放到他后背,嘴角一抹浅浅噙笑,柔声道:“说什么傻话,我倒是巴不得见见能瞧着你,只是......”

金凌在怀中微微动了一下,“只是什么?”

蓝思追:“没什么...阿凌,其实我不着急的,你可以慢慢走过来,这大冬天跑着多冻人。”

金凌:“嗯...”

蓝思追看金凌身边什么也没披件什么御寒的衣物,想来应是刚刚来的急,给忘了。这兰陵的气氛是比姑苏润了些,但这样总是会冷的。他解下自己的斗篷,轻柔披在金凌身上,“你呀,也不披件御寒的衣物出来。”

披上斗篷的那一刻,金凌真切感受到上面没有散开的,残带的余温。“不行,我不要。”金凌想要推开蓝思追的动作,可奈何力气似乎压不过。那人强行把这斗篷给他披上,“听话,披着。”

‘听话’二字叫的酥酥麻麻的,金凌只得妥协,“好罢好罢。”

金凌肯放开蓝思追了,他道:“我同你讲,这仲冬的兰陵特别的美,走,我带你出去瞧瞧。”

蓝思追:“好。”

金凌牵着蓝思追兴致勃勃的出了府,这府上的人也见怪不怪了。这蓝家公子和自家宗主的什么关系,那个人不是心知肚明的?有些人还挺喜欢蓝思追来的,金凌的日夜辛苦都是看在眼里的,这蓝家公子一来,自家宗主就反而开心了许多,倒也可以去放松许多。

俩个人在外面玩了许久,回来的时候大概已经的用晚膳的时辰了。众人见自家宗主回来纷纷都站了过了。

一个小厮上来,道:“宗主、蓝公子,膳食已装备完毕。”

金凌:“好。”

蓝思追看了一眼这个小厮,颇为眼熟。几乎每次来兰陵的时候都会看见他跟着金凌后边,看来需得寻一个时间,好好谢谢他。

用完膳后,二人道了别,便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。蓝思追站在门前,意外的发现房中的灯光格外的亮。他好奇的推开的门,果然是有不一样的事。

房中多了一张书桌,上面叠满了折子,一个人正坐在那儿认真的批阅。那人一身金星雪浪袍,眉间一点丹砂,在暖色柔和灯光下看着格外的养眼。

蓝思追:“阿凌?”

金凌:“是我。”

蓝思追:“你是何时...?”

金凌放下手边的事,抬头笑着挑了挑眉:“没想到吧,我们出去游玩的时候我就吩咐人把搬过来了。放心,我不会打扰你的。”

蓝思追:“什么打扰不打扰的。我只是觉得你这样...太累了。”

金凌:“不累,最多就一点点累。”

蓝思追颇为无奈摇摇头,“要不阿凌把那些小事交给我来批。”

金凌:“不用,你歇着。这些我一会就好了。我可是要在半年站稳脚跟的。”

蓝思追:“说到这个,半年之期就要到。那阿凌现在如何了?”

金凌:“嗯...我觉得是稳的。说来起,还要多谢思追你救了那小狼才能把那大狼送回去。这不,这功劳算是一个很大的帮助。”

蓝思追浅笑:“可能是缘分使然。”

金凌继续埋头批折子,忽略间是想到了什么,便道:“思追,你今日怎么不回去了?之前不是早早就回了?”

蓝思追许是故意佯作有点失落,又夹着几丝调侃的语气:“阿凌这是要赶我走?”

金凌急忙解释:“不是的!”

蓝思追见了,忍不住的扬起嘴角,似在思索,“阿凌莫紧张。只是今天功课未完成,若是赶回去又许浪费许多时间,不如做完明早回去。”

“这样吗......?”语气带有点失落,当然才不是装的。金凌望了一眼那边,蓝思追提着笔正在写什么,原来是真的功课没做完,不是为了自己啊......只能埋在头批自己的折子。

金凌这点小情绪蓝思追怎么可能不知道?他轻轻的笑着,宠溺又无奈的轻摇头,还真是一个可爱的人呢。

大概是过了许久以后,金凌有些疲惫的挺了挺腰,把所有的折子都整理好,“这点小破折子怎么可能难得到小爷。”

蓝思追:“阿凌可是好了?”

金凌:“嗯啊。”

蓝思追:“那就快些歇着,都是深夜了。”

金凌:“那你呢?”

蓝思追:“快好了,还又几句。”

这是时间点早就过了蓝家人的作息时间,其实蓝思追早就把该写的写完了,只是一直在等着金凌。

金凌把外衣褪去,只剩下中衣中裤,他安静的坐在床边。稍过了一会,他见蓝思追朝着门外走出,立马叫住,“蓝思追,你去哪??”

蓝思追:“我去别间客房睡。”

金凌:“那多麻烦,睡这里好了。”

蓝思追:“也可。”

金凌松了一口气,算是开窍了。可下一秒,他又是意料不到。

蓝思追他拿着一叠小被,在凉椅上躺下。

金凌真是要为蓝思追的情商堪忧:“蓝思追,你这...又是干嘛?”

蓝思追:“我今晚睡这里。”

金凌:“不行,会很冷的。”

蓝思追:“无妨。”

金凌叹了一气:“我的意思是,我们可以一起睡。”

蓝思追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毕竟俩个人没有拜过天地...这样会不会不太好......

金凌又道:“害羞什么,又不没睡过。”

蓝思追:“啊......??”

金凌:“你忘了,上次你压在我身上睡了一宿。”

蓝思追:“可......”

金凌:“磨叽什么?不就睡个觉吗?又不干什么?”

蓝思追:“好。”

蓝思追正欲过去床边,又想到什么,转身到书桌那边。

金凌:“怎么了?”

蓝思追柔声回他:“没什么,只是想起一句话忘记写了。”

映着暖光,他极认真的挥着笔,字迹清晰娟秀,却是提笔有力。他写道:

君子如兰,思君可追。

才轻轻放下笔,把纸扯好好生收着。他去熄了多余的灯,只留下床前的俩盏。

他取下抹额,也褪了衣裳,只剩下最里面的中衣中裤。金凌笑着轻轻拍了拍床,往旁边挪了挪。他坐在床边,先帮金凌掖了掖被子,这才躺下的。他让金凌睡里边,自己睡外边。到底是出于一种叫做保护欲的东西。

蓝思追其实是有点紧张,毕竟这是第一次在有意识的情况下一起睡觉。金凌背对着自己,看不到他是怎样神情。不过幸好是背对着,不然肯定会被看出来自己的紧张。

虽然俩人隔的还是有些许距离的,但是蓝思追就是不能安稳的合上眼睛。其实金凌也没睡,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他悄悄往蓝思追那边挪过去一点,没有反应。看来那人是睡下了,于是又悄悄往那边挪了几分,依旧没有反应,看来是真的睡了。正准备才挪近一点的时候却感觉自己被人捞了过去,居然没睡??

蓝思追当然没睡,怎么睡的下。他感觉金凌靠过,心下一横,猛的把他捞过来钳在怀中,他把手轻轻抽进金凌的发丝,伏在他耳边,温柔又有点懒懒的感觉,“阿凌不要闹腾了,我抱着你睡,总可以睡下了吧。”

金凌:“嗯......”没有人知道,此时他的脸是涨红一片。

或许就是少一个爱人的拥抱。

第二日清晨

金凌半醒的状态模模糊糊的去摸了摸身边,空的。瞬间清醒坐立起来,四下望了望都没有人,心想:“不会这么早就回去了吧...”

“阿凌,可是你醒了?”屏风后的蓝思追应是听到了动静,这才开口。

听到是蓝思追的声音,松了一大口气,原来没走啊。

金凌下了床,轻轻晃了晃脑袋,绕到屏风后面。他几乎是看痴了,那人是披散着头发,抹额也没有系,坐在靠窗的地方手里拿着一卷书在看,依旧是中衣中裤,只是外面随意披了件衣裳。特别安静,到像是块温文的美玉。

蓝思追见金凌过来了,放下手中的书卷,随手从衣架子上取了领斗篷,他走过去给那人披上,“别着凉了,早上这风,凉。”

金凌:“嗯...”

蓝思追:“可饿了?”

金凌:“不饿。”

金凌试探问道:“蓝思追,你不回去了?”

蓝思追:“不回了。”

金凌有点惊讶:“那你不会被责骂?”

蓝思追:“我同魏前辈报备过了。”

金凌疑惑:“那你昨天还怎么用心做功课。”

蓝思追:“其实......我没有功课。”

金凌这才恍然大悟:“好啊,蓝思追,你又骗我!”

那么问题又来了,金凌:“那你昨晚在写什么?”

蓝思追:“我现在不能告诉你,但阿凌很快就会知道的。”

金凌有点小郁闷,所以,自己才是被骗色的那个?

蓝思追揉了揉那人的脑袋,“好了,不要郁闷了,总会知道的,我们先梳洗一下。”

俩人都已经穿戴整齐,推开门,乍一看有点刺眼,雪没有堆积,但也只融了一点点。不过这一点点刚刚好,恰恰可以看到这且密且疏的牡丹的颜色,点缀的雪白的世界又一种不一样的美。

蓝思追:“阿凌,外面很漂亮,我们去走走吧。”

金凌:“好。”

也不知是怎么的,这二人一起睡了一宿的消息一下子就传开,蓝思追和金凌什么关系,大家私底下都明白。这一下,大家反而开心起来,感觉就像是自家的姑娘嫁出去的老母亲视角。这路上的丫鬟家仆,遇到他俩总是会不明所以的笑开。

金凌:“这是怎么了,怎么觉得他们奇奇怪怪的。”

蓝思追摇摇头:“不知缘由。”

二人走着走就到了那天夜晚夜谈的那个地方。那天没仔细看,原来这地方旁边还有一个小湖,而且刚好可以看到太阳升起。

金凌看到这地方,不由得想笑:“可还记得这里?”

蓝思追:“自然记得。”

金凌:“哈哈哈,好像缺壶酒。”

眼前那人,带着羞愧摇摇头,眼角却是笑意满满。

蓝思追忽然寻了另一个话题,“阿凌,你想不想知道我昨晚在写什么?”

金凌:“是什么?”

蓝思追拿出昨晚那张所谓‘功课’的纸,忽然转过去看着金凌,很正经的问道:“阿凌,你愿不愿意嫁给我?你看,婚书我都写好了。”

原来昨晚他在写婚书,得知真相,金凌心中早是一阵狂喜。

金凌别过头,“我不嫁。”

蓝思追有些急了,“为什么?”

金凌转过去,粲然笑着,一把接过那人手中的婚书,“别急,我只说我不嫁。你看,我是宗主,要是嫁了你,就得去夫家。那可不行,不如......”

蓝思追:“不如什么?”

金凌:“不如你入赘,怎么样?”

那人眉目如画欣然展开笑颜,眼底隐约看得见些许氤氲,回答的铿锵有力:“好!”

蓝思追忍不住低头去吻他,金凌身体下意识的接了这个吻。俩人吻的热烈,怀中人被吻的有些软绵绵,没咬紧的牙关被那人撬开,唇舌之间一番汹涌,百转千回。金凌经不住,下意识抱紧了那人,有意识的扯下了那条抹额,那人也不在意,任他在怀中折腾。

平静的水面波光粼粼,透过这倒影,清楚可以看见,那俩人依旧是难舍难分。

明明是冬天,却是一片春光,不过,倒也是好风景。

总有一天,你的剑会和我的剑摆一起,我的书桌上会有你的折子,衣架上不仅有你的金星雪浪也会有我的一身白衫,我们会一起出现,所有的人都会认为有你的地方就有我。

总有一天,我清晨睁眼就可以看到你像个孩子一样靠在我身上。

然后我们会一起看山川大海,云卷云舒。

你出去,我会来找你,从容的牵起你的手说:我们回家。

时间总不会辜负努力的人,俩人一起为了对方肯不停努力的可爱的人,最后的结局总会是令人羡慕的。


评论(8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端清正雅

一只鸽子,咕咕咕咕

© 端清正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