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清正雅

思君可追(二十三)

这应该是很多天之后了,金凌看着蓝思追身上的伤有所好转才准备回去兰陵。

金凌:“蓝思追,我回去之后你可得好好的。”

蓝思追笑道:“遵命。”

蓝思追又道:“阿凌这次回去应该会很忙吧。”

金凌却是不在乎的挥挥手:“不就几本千篇一律的破折子吗!我几天就能批完!”

但是金凌很清楚这样的前提是他几天几夜的不眠不休,不吃不喝。

金凌:“好了,我回去了。”

蓝思追:“好,我且送你出去。”

许是那捡来的狗崽通人性,听到蓝思追要去送人也颠颠的跑过去,在这俩人面前欢快的转圈圈,又跑到蓝思追跟前亲昵的蹭了蹭。

蓝思追蹲下来,轻轻摸摸它的脑袋:“你也想去送阿凌吗?”

它摇摇尾巴,用头蹭蹭蓝思追。

蓝思追:“那好,你也一起去。”

那小崽听到蓝思追这话在原地转了好几个圈圈。

金凌站在旁边眯着眼看着这只小狗崽,到是看不清是什么表情。

蓝思追:“好了,我们出发吧。”

金凌:“嗯。”

蓝思追:“阿凌,你怎么了,怎么感觉不怎么高兴?”

金凌回答的语速有些快:“没有,快走吧。”

俩人到了山脚,蓝思追总觉得这一路上的气氛有点不是很自在,总觉得金凌说话有点别扭。他也是一路哄着下来,可就是效果不佳。

金凌语气有些硬邦邦的:“不用送了,我回去了。”

没等那人半步脚踏出去,就被身后之人不胜防的拉住手。还可以隐隐约约感受到那人指尖传递出来的灼热,一点一点的透进身上每处部位。等金凌从飘飞的思绪传回现实发现自己已经被那人紧紧拥在怀中。别捏的挣扎的俩下,然而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。

蓝思追抱的更紧了几分,手轻轻的放在他后勺:“不要动。”

金凌本想口是心非几句,却已经下意识的停下动作,回道:“好,我不动。”

金凌就这样任凭蓝思追抱着,过了良久,金凌轻轻道了一句:“蓝思追,你抱得太紧了。我快喘不过气了。”

蓝思追感觉松开,有点微微窘迫,捏了捏耳垂,道:“是我唐突了。”

金凌无奈的叹了一气,心道:“诶,叫你松一点,又没叫你松开...”

捏耳垂的那个人悄悄往这边瞥了一眼,看来是开心一点了。蓝思追便在心中默默记下,阿凌不开心的时候就抱他。

金凌盯了一眼那伏在蓝思追脚边的小狗崽,暗自轻哼一声,“蓝思追。”

蓝思追:“嗯?怎么了?”

金凌:“我看你们家功课多,也没多少时间,要不这小崽子我帮你养。”

蓝思追也没想太多,只以为金凌喜欢狗,便道:“也可。”

金凌:“好,正好我家仙子缺个伴。”担着这句话正确的释文应该是,我可要让仙子好好治治你。

金凌带上那小崽正欲御剑,却因为林中的一声野兽的低吼又把剑收了回去。那兽低吼的声音越来越听得清晰,奇怪的是这就在脚步的小狗崽也嗷嗷的叫唤起来。

金凌:“别叫了,闭嘴。”

那小崽乖乖停下叫唤。

那兽也是越来越近,草木灌丛里窸窸窣窣的声响听的越来越清晰。俩人警惕的靠一起,等着那兽自己露脸。

他倒要看看,什么野兽敢在云深不知处的地界怎么猖狂?

出现了!随着些许若隐似无的雾气,果然,是位“老朋友”来了。

蓝思追:“赤瞳幽狼?!”

金凌轻轻冷笑,一只手已经在拔剑了,“呵?真是冤家路窄啊。”

蓝思追见金凌提剑冲了过去,却立马赶了下来,“阿凌,莫急。你看这狼似乎没有恶意,而且它嘴里似乎叼着什么。”

俩人没有发攻击了,只是往后面退了几步。只见那狼走了进来,缓缓把嘴里叼着东西放在他们跟前。

竟然是之前在房门一直出现的药草??

俩人异口同声:“这药草?”

蓝思追:“莫不是,这之前的药草都是它送过来的?”

金凌:“天,这都是什么稀罕事?”

二人正是伤脑,这身边的小狗崽却是什么都不惧怕的样子跑过去。

金凌:“喂!小家伙,回来!”

本以为这小狗崽跑过去应该是没什么好下场,这眼前这一幕,不得不说使人讶异。那狼特别亲昵的舔舐着那奔过去的小家伙,还蹭蹭小家伙的脑袋。

这下次可就明了了。

金凌:“这不是狗崽,这是只小狼啊。”

蓝思追:“所以这药草应该是它为了报答我们救了它的孩子送来的。”

金凌:“难怪之前它那么着急走。”

这件事的本源应该从俩个月前说起,这狼本来也是好好住在深林,一日猎食回去发现自己的孩子不见踪影,便寻着气味一路找出来。这狼虽然厉害,但年幼时是没有一点攻击力的。一番辗转,才找到自己的孩子。不巧,又遇到了蓝思追和金凌,仓促一战过后,寻了回去,小狼又不见踪影。阴差阳错被回程的蓝思追二人所救,带回云深不知处。

蓝思追:“这兽到也通人性。诶,阿凌,要不我们试着和它沟通一下,把它送回去。”

金凌:“可行,说不定我还可以巩固一下我的位置。”

等俩人转过去的时候,正好看见这狼爬了下来。

这是什么情况??

此刻金凌觉得有什么在扯他的衣角,低头一看,是那只小狼。用嘴咬着他的衣角,牵引他往前走,金凌便跟着走了几步。那小狼松口了,在大狼身边转圈圈,然后又爬了上去。

蓝思追:“阿凌,它是不是想让你坐上去。”

只听见那狼低低叫唤了一声。

金凌:“啊?我试试...喂,你这大狼,先说好,虽然我们之前是打过一架,但是这不能成为你摔我理由。”

金凌颇为小心的坐了上去,没有什么异样,而且还挺舒服的。但那狼并没有起身的意思,只是又对着蓝思追低唤了一声。

金凌:“思追,看来它想让你也上来。”

蓝思追:“好。”

 

 

半个月后

蓝思追掐这手指算了算,大概是过了半个月了。

他一如平常的走在小径上,这俩边的杏花也尽数凋尽,取而代之的是满枝丫的杏子。他抬手随意摘下几颗,用一方帕巾包好,放进了自己的乾坤袋里。

当然,路上也总会遇见那几个老爱聚在一起聊闲事的门生。

“你们听说了没,这小金宗主把那赤瞳幽狼送了回去。”

“自然知道,就连他家原来那几个小瞧他的老前辈都改了看法。”

“听说,他还是骑这那狼把它送回去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骗你们作甚,自是有人亲眼看见。听说,还有我们蓝家的人。”

“谁啊?真长脸。”

“不就是和小金宗主一起的那位。”

“我知道是那位叫蓝思追的前辈。”

“别说了,别说了,前辈过来了。”

蓝思追见他们讨论越来越激烈,像是听见自己的名字就过去瞧瞧。

蓝思追:“你们在讨论什么呢?”

众人都是一条心:“没事没事!”

蓝思追:“真的吗?”

其中一人站了出来:“前辈,其实我有问题!”

蓝思追:“什么问题?”

“那些传言都是真的吗?你们真的是骑过那狼?”

蓝思追:“嗯。”

“那是你们把它送回去的?”

蓝思追:“不是我们,是金凌。”

“金宗主这么厉害!那前辈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蓝思追:“是个.......很好的人。”

蓝思追继续前行,那群小朋友依旧聚在一起,也不知道现在在讨论什么了?

其实在蓝思追眼里,那人不仅仅只有‘好’这个形容词。只是要说的话太多,便也不知从何说起,所以便成了很好的人。

这也不仅仅只是因为他那些别人也看得见的‘好’,而是从内心出发,放在心尖上的好。

是南风过境。

是眼中星辰。

是拂面清风。

是爱人啊。


评论
热度(43)

端清正雅

一只鸽子,咕咕咕咕

© 端清正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