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清正雅

《思君可追》番外·金凌生日贺文

     之前微博更了,但是还是搬运一下吧,下次试试把洞房花烛夜搬一下,希望不要再翻车了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    金凌总觉得今天所有的人都有点怪怪的,至于怪在何处,又是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 比如说江澄的突然造访。

     关键是自家舅舅总是把蓝思追拉过去,也不知道干什么。

     说到蓝思追,金凌可真是有点来气。从江澄来的那几天他就变得有点怪怪的,总是会躲着自己。便想着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。想邀他出去游玩放松一下心情,他也是委婉拒绝的。

    金凌拿着根竹竿略微委屈的在地上打圈,想着蓝思追这几天的莫名其妙真是越想越来气,他平时都是很听话的!便拿着竹竿狠狠地往地上戳了几下。原本平整的泥土被他生生地戳出几个洞来。

      他气鼓鼓着一张脸,越想越是纳闷,最后干脆把竹竿随手扔开。他似是宣泄,大声喊到:“蓝思追!你个混蛋!我再理你我就...我就是仙子...!”

     夜晚

     金凌一个人坐在房中,果然不久蓝思追就来了,手里似乎还提着什么东西...

     金凌远远便望见那人回来了,可他偏要装作没看见的样子,把头撇向别处。

    蓝思追把手里的食盒放下,轻道:“阿凌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 金凌不语,只是瞥了一眼,心中暗道:“哼,还知道拿些吃食哄我”

    蓝思追:“阿凌?”

    金凌还是没有把头转过来的意思。

    蓝思追急了,身子快速转到面朝金凌的位置,“阿凌,你别生气。我知道你是因为我这几天冷落你才不高兴的,我跟你道歉,绝对没有下次。”

    金凌表情似有些变化。

   蓝思追:“阿凌,你别不理我。”

   金凌看那人态度诚恳,有些气消。脸上却继续佯作生气,声音有点小别扭,道:“那你到底说说,你是为什么不理睬我。”

   蓝思追弱弱回答:“我...我...我去学熬汤了...”

   金凌疑惑,“熬汤?”

   蓝思追:“嗯!快尝尝,我专门给你熬的。”他几分兴奋地打开刚刚提过来的食盒,里面安静躺着一碗熬的浓香四溢的汤。

   金凌看着眼前这盅汤,略显惊讶:“莲藕排骨汤...?”

   蓝思追:“是...”

   金凌:“专门给我熬的?”

   蓝思追:“是的。”

   金凌:“你这几天都在学...熬这汤...吗?”

   蓝思追:“嗯...”

   其实知道原因后金凌是很高兴的,但是他就是要装一副还在生气的样子,装出一点不情愿的样子,道:“那好吧,那我就勉强尝尝。”

   金凌这点小情绪,蓝思追还能不知道?反到是还觉得有几分可爱的模样。

   金凌嘴上说着不情不愿可到底这汤还是快见了底。他正准备将一块排骨送进嘴巴里,却因为一句话,只是简单的几个字,一只手悬在了空中。

  开口说话的人,不是蓝思追还有谁?

  那人忽地道出一句“阿凌,生辰快乐。”

  金凌:“......”

  愣了几秒,反应过来后才缓缓开口“我?我的...生辰吗?”

  蓝思追:“没错,今天是你的生辰。”

  金凌:“我的生辰啊...我都不记得呢...我已经...很久没有过生辰了。”

  蓝思追柔声一笑,“没关系,以后每年都会过的。”

   金凌看着桌上这汤碗,带着几分掩饰不住的欣喜:“所以...这个,是你为我生辰准备的?”

   蓝思追:“是的,我想着自己做一份汤给你过生辰。又怕你知道,没了神秘感,所以前几日才那般态度...对不起。”

   金凌绷了许久的脸才绽开,语气到底平日里少见的柔和,“傻子,你我之间没有什么对不起对得起的。”

    蓝思追:“嗯。快,阿凌趁热喝完。”

   金凌点点头,继续端着这汤喝起来,舀到最近几口勺时,忽然间饶有兴趣的问起,“那你这汤是到谁学的。”

    可听到的这短短几个字的答案,金凌更是震惊了。差点没把送到嘴里的汤喷出来。

     他满脸的不可思议,甚至有点害怕,大声道:“什么?你说是舅舅?!”

    蓝思追:“没错,就是江宗主。”

    金凌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我没听岔吧!居然是舅舅!哈哈哈,没想到,舅舅居然会熬汤!我说呢,这几天你们老是一起。我想都不敢想!思追,快!跟我说说,舅舅熬起汤来是个什么样子!”

    蓝思追:“好。江前辈他......”

   

     江澄在床上躺着猛地间打了几个喷嚏,便下床去看了看窗边,看着窗门禁闭,念念道:“明明是关窗了的......”

   

    或许金凌永远都不会知道,他从小吃到的莲藕排骨汤,其实一直都是江澄熬的。

   

 


 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
评论(8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端清正雅

一只鸽子,咕咕咕咕

© 端清正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